中爱碳中和政策和战略研讨会圆满召开

2021年10月9日上午,由ICAERE协会举办的“中爱碳中和政策和战略研讨会”在线会议圆满召开。ICAERE会员、国内外专家学者、其他社会人士等2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陈吕军教授和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土木工程系占新民教授,就“中爱”两国在碳中和领域相关政策和战略作了详细的报告。会议得到了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先生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西安理工大学赵亚乾教授主持。
何大使在致辞中指出,碳中和不仅是科学问题、技术问题和生态环境问题,也是经济问题和政治问题。何大使总结到,气候变化是全球特别是西方发达国家温室气体排放长期累积的结果,是亟待全球共同努力解决的重大问题。中国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将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巨大贡献。
清华大学陈吕军教授作了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认识与思考“的报告。全面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碳工作的政策、方针和工作计划,并详实介绍了中国的碳排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最后就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深入解读了1+N政策。


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占新民教授报告了“爱尔兰碳中和目标、政策和措施”。以“五个新闻”开场,全面介绍了爱尔兰碳中和目标提出的背景、目标与策略等。报告特别强调了爱尔兰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到2030年减排51%,2050年实现零排放”所提出的战略规划与行动计划;并基于其长期研究结果,提出厌氧产甲烷是实现农业碳中和的有效技术途径。


会议期间,陈吕军教授和占新民教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详细的回答。此次会议促进了大家对中爱两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部署的全面了解和深入思考,有助于在学习工作中,紧贴国家需求,保持全球视野,为推动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永续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柏杨)


中爱碳中和政策和战略研讨会圆满召开
http://example.com/2021/10/11/中爱碳中和政策和战略研讨会圆满召开/
Author
编辑:孙逸凡
Posted on
October 11, 2021
Licensed under